close

哈囉大家好我是Alley,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到了"菲律賓宿霧"這個美麗的地方

不愛玩水所以不愛海島國家的我卻深深被菲律賓吸引啊~~~(它的魅力真的很大,畢竟在台灣我真的連海邊泳池都不去哈哈)

這裡的人真的是百分之九十看到你都是笑容滿面,他們的天性也是樂觀開朗,很善良~~~
這點我有很深刻的體悟可以留到介紹我的行程的時候跟大家分享!!!




語言方面

菲律賓早期為西班牙殖民統治,因此有很多西班牙式的建築,
最主要流通的語言為"英文,(正確來講應該是美語)".菲律賓語Tagalog"
(Tagalog的一些用語又跟西班牙語有些相似(聽會西班牙語的人說的,我不會)所以我想還是有些許影響但Tagalog又有分地區,簡直太奧妙哈哈我沒仔細研究)
美國統治菲律賓時期大力推廣美語教育,所以現在他們的課本都是以美語或菲律賓語為主


當地的店家以及計程車司機 都可以用英文和你溝通不用擔心
所以建議到了當地自由行至少還是要會有一點英文基礎比較好唷~~~
畢竟中文應該可以算是完全不通~~~
但也不用多害怕哈哈 body language可是全世界通用!



天氣方面

菲律賓四季如夏,氣溫平均在25-32度之間

宿霧地區沒什麼日夜溫差,主要是室內室外溫差,所以建議還是可以帶薄外套,逛mall及吃飯的時候很需要
季節上分為乾季及雨季, 1-5月為乾季,6-12月為雨季

雖然說是雨季,其實也不是整天下雨,主要是雷陣雨居多,也不會下太久,幾乎都很快放晴


當然也會依照每個地區有略微不同

比較特別的是碧瑤,是當地貴族避暑勝地 平均氣溫約在26度以下
據說一天可以體驗明顯四季變化~~~

貨幣方面

當地流通的貨幣稱為"披索"(PESO)
以現在匯率來說台幣對披索約是 1:0.6
(圖片來源:菲律賓觀光部)



之後有划算的外匯換法跟大家分享~~請等等我!

治安方面

先來說說我第一次得知出差要到宿霧的時候,自己很擔心,家人也很擔心
畢竟在台灣常常能看見菲律賓政治動盪的一些新聞啊~真的是搞得人心惶惶
我爸還說:會不會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你?
事實證明~~~不會,因為我還活得好好的哈哈之後又去了幾次

但其實認真了解後,發現真的是台灣媒體深深影響的作用,因為我們在媒體上只看見負面的新聞,片面的認識這個地方其實菲律賓真的很棒!!(發自內心讚嘆)

讓我們從地理位置來更認識一下菲律賓

Image 1.png

菲律賓由七千多個島嶼組成,有"千島之國"的美稱,你說這些島哪裡有七千多個?(我自己也有這個疑惑過)
大家可以去google map上放大來數哈哈哈,因為有些真的太小了啦,不放大根本看不到

大家可以對照上圖我圈出來的地方來搭配以下文字介紹哦
馬尼拉:為菲律賓首都,位於"呂宋島",是個很繁榮的地方,也有捷運跟一堆高樓,其實呂宋島上除了馬尼拉也有很多也有名的城市ex: 克拉克,前美軍基地"蘇比克"、貴族度假區"碧瑤"...等等

宿霧: 就是很夯的外國人度假勝地啦~~宿霧本身很像台灣的墾丁,有一種置身南台灣的錯覺哈哈

宿霧位於宿霧島,在宿霧你可以看到非常多韓國人,街頭上也非常多韓式料理店,連店家都會提供韓文MENU
加上菲律賓有名的語言學校,大部分是韓資.日資,因此每年真的有非常多日韓人來這,根據我個人觀察韓國人還是比較多的~~~

不論是來這裡的學生或是觀光客,其實也很多移民來菲律賓的人,只能說這裡真的是日韓的後花園耶!

民答那峨島: 為什麼要介紹這裡呢?因為其實我們常常看到的一些動盪新聞位子是在這個島
菲律賓大部分的人信仰"天主教",因為之前西班牙人殖民的影響,但這個島主要是信仰"伊斯蘭教"
加上這個島上相對於呂宋島.宿霧島來說,確實比較窮,當然會有一些不公平的待遇,因此他們會想要示威
所以就會有一些紛爭動亂出現, 這個島位於菲律賓的南部,我想因為台灣比較小大家對於南部的定義就是很近

但其實跟我們國人常去的馬尼拉.宿霧,長灘島真的是hen遠

另外我還標了一個"馬克坦島"因為常常有人會搞混
"宿霧國際機場"就是位於馬克坦島上喔~~~
所以其實當我們到了宿霧機場後要去到宿霧市區會經過一座跨海大橋

很多人下飛機後會直接去按摩店按摩,這時候就要注意店家地址是
在宿霧市區(Cebu city)還是拉普拉普市(Lapu-Lapu city),免得繞路囉~
Cebu city位於宿霧島.Lapu-Lapu city位於馬克坦島

航班方面
目前台灣有三家航空可以直飛到宿霧,航程平均約2半-3小時左右

分別是: 長榮航空/亞洲航空/宿霧太平洋航空

長榮航空班次
TPE-CEB : BR281/ CEB-TPE:BR282
起飛日期: 周一二三四五六日(就是每天都有飛啦~~)
票價:來回平均在10000-15000之間 

亞洲航空班次
TPE-CEB : Z2 7125 / CEB-TPE:Z2 7124
起飛日期: 周二.四.六
票價:來回平均在4000-8000之間 


宿霧太平洋航空班次 (2018/4 後台灣直飛宿霧班機取消,如要搭乘宿霧太平洋航空需至馬尼拉轉機)
TPE-CEB : 5J 301 / CEB-TPE:5J 300
去程起飛日期: 周三.五.日(注意禮拜五起飛的時間不同)


回程起飛日期:周二.四.六(注意禮拜四起飛時間不同)

票價:來回平均在4000-8000之間 

 亞洲航空及宿霧太平洋為廉價航空,費用相對低廉,當然不是說廉價航空就比較爛比較不安全哦~
只是廉價航空的收費方式為使用者付費,如果你不需要選位.行李重量不用那麼重.不想吃飛機餐的話

這些事都可以取消讓你的機票價格降到最低喔!!! 當然廉航的座位通常比較小,比不上本土航空的舒適
而且這兩家航空常常在促銷,短短的航程我個人是覺得廉價航空是很不錯的選擇啦~~~
P.S. 十月份的時候我搭乘宿霧太平洋航空 來回機票只要3200左右含行李( 具體價格忘了 哈哈) 那時候有促銷非常便宜!!!
但我個人覺得宿霧太平洋誤點機率蠻高的 畢竟我搭了兩次 兩次都Delay~~~


宿霧自由行三部曲系列~~(點星星)

第一部 認識菲律賓/直飛航空整理
第二部 行前準備及注意事項

第三部 宿霧五天五夜玩好玩滿

 

arrow
arrow

    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